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FAQ

Q
我由大陸嫁至台灣已經取得依親居留!! 我可以在台灣可以購買房地產嗎?

關於台端函詢大陸地區人民,能否在臺灣地區購買房地產問題乙案,查本部已以九十一年八月八日臺內地字第○九一○○七一五二三號令發布「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」,依該辦法第六條規定:「大陸地區人民取得、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,應填具申請書,並檢附下列文件,向該管直轄巿或縣(巿)政府申請審核:一、申請人身分證明文件。二、依前條規定經驗證之證明文件。三、其他經內政部規定應提出之文件。直轄巿或縣(巿)政府為前項之審核通過後,應併同取得、設定或移轉不動產權利案件簡報表,報請內政部許可。」是以大陸地區人民依上開規定得申請購買不動產,茲檢送大陸地區人民取得、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辦理流程表乙份,台端如符合規定,請檢附相關資料,逕向土地所在地之縣市政府洽辦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21-01-19 上午 09:24:05
TOP